還在單身狗的寶座上

人生太累了,到底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

這次說說我怎麼看人生。

【注目:這次話題有涉及抑鬱及自殺題材,如容易受影響人士請自行選擇閱讀或直接離開。】

在我看來,活著就是人生的意義,只是活著要用到的,除了是金錢和壽命,還有重要的是----忍耐和勇氣。

金錢這東西,出去賺就有了,就像我認識一句俗語,【有手有腳餓不死】,你只要是有手有腳的,一定可以在市場上找到一份工作,足夠糊口就好;壽命這東西,不是你說注意健康就行的,有時飛來橫禍,意外出現令你的生命之火不得不熄滅,這東西你也管不著,所以也不算太重要。

對我來說,忍耐很重要。忍耐世界對你的評價,忍耐家人對你的責罵,忍耐自己對自己的責備、自卑、對自己的無力感,忍耐對家人的內疚等等等等……忍耐是你人生中必要上的一課,還是必須用到的,像我之前那樣,忍耐著我人生中的種種,只為令家人朋友高興放心,但忍耐到了一個點會爆發,這種爆發會令你一下子變差,就像我的抑鬱症。抑鬱爆發的時候你本人想按下那些情緒也沒用,因為你的腦袋只會出現那些壞想法,你不會有其他想法像是抵制壞思想,因為你已經做不到了。全身像注了鉛一樣,已經沒動力去做其他事情了,但你的腦子會一直有壞想法,或是一幕又一幕傷心的情景串聯的出現。睡不著已經變成常事,你會怎麼辦?是忍耐下去,就是就此放棄了?

忍得下去也還好,放棄了忍耐你就要修這人生的第二重要課----勇氣了。不是說忍下去不要用到勇氣,但選擇放棄用的勇氣比忍耐還要多。放棄是假設放棄忍耐,也放棄你的人生了,你要結束人生,要做的還不簡單,不就是自殺嗎?感覺好像是一剎那的事,但這是要很大的勇氣。第一個問題,你怕痛怕死嗎?怕痛的人和怕死的人用的勇氣要更多,因為要面對的是自己最怕的的兩件事,你要面對的風險也很多,萬一你自殺不成變傷殘了,你的家人朋友還要照顧你,這不是又再增加你要忍耐的東西嗎?第二,你一死其他的事也不用管了,但其他你的家人朋友為你傷心難過的時候,你用管不了了。

有人說,有死的勇氣不如繼續生活下去,我是覺得死是一剎那,但活下去是一輩子的事,用的勇氣不是更多嗎?人生的意義是什麼?是家人朋友嗎?我還在尋找,還沒有一定的答案,和世界的不協調感一直存在,我也只能找出我能做得到的來完成了。

我不是鼓吹自殺,只是說說我自己對人生兩大要素的看法,不同意的可以留言告訴我,我們下次更新見。

评论

热度(3)